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在线资源
 【站内搜索】
 
 【最新消息】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晓明...
“方言口语语料的收集与整理”...
学术海报
“赣语韵母的层次问题——以南...
客赣方言研究规划咨询会
“语言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区域方言的比较研究与方言调...
中国期刊网CNKI -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CPFD)
发布时间:2013/06/03  点击量:2671  责任编辑:admin

检索入口

阅读器下载

相关链接

一、数据库介绍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CPFD)》收录我国2000年以来国家二级以上学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等单位的论文集,年更新约10万篇论文。至2006年12月31日,累积会议论文全文文献近58万篇。

专辑专题: 产品分为十大专辑:理工A、理工B、理工C、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政治军事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和近3600个子栏目。

文献来源: 国家二级以上学会、协会、研究会、科研院所及政府举办的重要学术会议、高校重要学术会议、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参见会议主力单位导航

收录年限: 2000年至今(部分社科类会议论文回溯至2000年前)。(全文下载仅限08年数据)

更新频率: CNKI中心网站及数据库交换服务中心每日更新,各镜像站点通过互联网或卫星传送数据可实现每日更新,专辑光盘每月更新。


二、数据库检索指南

使用中国期刊网的电子期刊,可以按学科浏览或检索。

1. 按学科浏览

全部期刊共按学科分9个专辑,每个专辑下再分三级类目,第三级类目下可以按主题看到具体的文章。如进入1999年“电子科学与信息技术”专辑,可以看到7个一级类目;点击“图书情报”,有4个二级类目;点击“情报学、情报工作”,有3个三级类目;再点击其中的“情报工作”,可得到近300篇文献。这种浏览方式可使用户查询某一学科的所有文献,层次清晰,方便快捷。

2. 检索方式

分为“专项检索”和“组合检索”。

专项检索:包括全文、篇名、作者、机构、关键词、文摘、引文、刊名、基金9个检索途径。关键词检索指的是对论文中的关键词或主题词部分进行检索,与全文检索不同;引文检索是对文章后的参考文献的检索;刊名检索可以使用户浏览到某一期刊的全部文献。

组合检索:即可以将“专项检索”中的9个检索字段使用布尔逻辑and或or结合起来检索。

3.检索技术

算符:系统支持以下算符的运用,但如果词与词之间不加任何逻辑算符,则系统默认为全部匹配。

布尔逻辑算符:可以在输入检索词时使用布尔逻辑算符:逻辑与为“and”或“*”号,逻辑或为“or”或“+”号,逻辑非为“-”号。

截词符:可以使用“%”作为截词算符,例如在刊名检索中使用“情报%”,可以检索出“情报学报”、“情报理论与实践”、“现代情报”等刊物。

二次检索:首次检索后,在检索结果下方可以找到二次检索的检索框,进行二次检索,使结果进一步精确。二次检索同样包括专项检索和组合检索,方法同上。

4. 检索结果

检索结果:点击篇名,检索结果首先显示的是原文号、篇名、作者、机构、关键词、文摘、刊名、基金等内容,没有摘要则显示原文的前300字,如果需要原文,点击“原文”一栏中号码即可。

文件格式:期刊目次和摘要为HTML文件格式,全文为该系统特定的文件格式“.caj”或“.kdh”格式,必须在中国期刊网首页上下载使用系统特定的全文浏览器。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中文系(文法楼A254) 邮编:330031
电话:086-791-3969348 传真:086-791-3969348
E-mail:ndhakk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