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站内搜索】
 
 【最新消息】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博士...
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日新...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博士...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晓南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晓明...
“方言口语语料的收集与整理”...
学术海报
赵日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13  点击量:2671  责任编辑:admin

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日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2021612日上午1030分,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应邀为我院语言学学科专业师生带来专题讲座,题为近年来汉语方言学的研究现状与趋势,讲座由我院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李军教授主持,语言学专业数十位师生共同参加。

赵日新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的学术研究、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情况,然后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对近年来汉语方言学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阐述,让在座师生对方言学以及方言现象的研究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

讲座后,在场师生踊跃发言,就学习、研究等存在的困惑向赵日新教授提问,得到了赵日新教授的耐心解答。

最后李军教授进行总结,认为处处留心皆学问,在学好普通话同时要学会关注方言现象,挖掘方言价值,这对教学科研都具有重大帮助。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中文系(文法楼A254) 邮编:330031
电话:086-791-3969348 传真:086-791-3969348
E-mail:ndhakk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