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站内搜索】
 
 【最新消息】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晓明...
“方言口语语料的收集与整理”...
学术海报
“赣语韵母的层次问题——以南...
客赣方言研究规划咨询会
“语言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区域方言的比较研究与方言调...
第二届赣方言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3/06/01  点击量:2671  责任编辑:admin

   11月8日上午,第二届赣方言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前湖大厦二楼会议厅举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科技大学等30余所大学和研究所的50余名方言研究专家和学者都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南昌大学党委书记郑克强,江西省语言学会会长、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邱尚仁,暨南大学方言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詹伯慧、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徐阳春分别致辞。

   “少长咸集,群贤毕至。”郑克强书记表示,“区域亚文化的存在要以语言为载体,方块字保持着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但语音却有地方特色,而赣方言是古方言保留的活化石,使其一代一代传承下来便格外重要。”他还表示我校一直重视语言类历史学科的发展,要将教学目标向科研转移。学科建设是首要任务,而这类学科的建设对整个学校内涵的提升显得格外重要。最后,郑书记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省语言学会会长、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邱尚仁表示,语言是源于社会的,社会又刷新了语言,它作为文化的载体,反映着深厚的文化。暨南大学方言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詹伯慧充分赞誉了江西的秀丽山水以及语言研究和文化底蕴的深厚。

  第二届赣方言学术研讨会由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人文学院中文系和赣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研讨会为期五日,各大高校方言研究专家将汇聚一起,共讨方言的博大与奥妙。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中文系(文法楼A254) 邮编:330031
电话:086-791-3969348 传真:086-791-3969348
E-mail:ndhakk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