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站内搜索】
 
 【最新消息】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晓明...
“方言口语语料的收集与整理”...
学术海报
“赣语韵母的层次问题——以南...
客赣方言研究规划咨询会
“语言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区域方言的比较研究与方言调...
著名语言学家、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詹伯慧教授来我中心讲学
发布时间:2013/06/01  点击量:2671  责任编辑:admin





6月2日上午,著名语言学家、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詹伯慧教授来我中心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当前语言规范工作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詹伯慧教授是作为南昌大学“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组专家受邀来我校的。
   詹伯慧教授说,汉语是历史悠久、通行地域广,使用人口多的高度发达的语言,在当今世界各地学习汉语热潮不断升温的情况下,汉语的社会应用深受关注,其规范问题也就更形重要了,但是社会发展了,语言也发展了,发展产生了新的现象,发现出现了新的问题,这就要法语我们增强时代意识,增强现代化意识,进一步联系现实语言生活的实际,有所承传,有所发展,有所开拓,有所创新。
   詹伯慧教授就如何对当今社会语言应用中的新词新义大量出现、语码夹杂现象和字母词的使用日浙增多、计算机网络语言等情况的规范问题作了阐述。
   詹教授从事语言教学研究工作52年,学识渊博,幽默风趣,大家风范,讲座气氛热烈,不少同学踊跃提问。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中文系(文法楼A254) 邮编:330031
电话:086-791-3969348 传真:086-791-3969348
E-mail:ndhakk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