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站内搜索】
 
 【最新消息】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晓明...
“方言口语语料的收集与整理”...
学术海报
“赣语韵母的层次问题——以南...
客赣方言研究规划咨询会
“语言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区域方言的比较研究与方言调...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江西省项目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6/03/02  点击量:2671  责任编辑:admin

  校新闻网讯(记者易有斌)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是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推进国家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3月1日上午,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江西省项目启动工作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对在全省范围开展以地方语言资源调查、保存、展示和开发利用等为核心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江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大学承办。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教育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曹志耘,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郭奕珊,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与会并讲话。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管,国家财政支持,江西省项目由省语委办领导任负责人,南昌大学胡松柏教授为首席专家。计划共设立110余个单项课题,总经费约1400万,分期进行,到2020年完成。南昌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负责全省项目的业务工作。2016年作为项目试点全省共选择10个点开展汉语方言调查,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承担其中4个点的课题调研任务。

  全省11设区市教育局分管领导、语委办主任,10个汉语方言调查点县(市区)教育局领导,6个承担项目任务的省内高校语委办、科研部门领导,10个承担调查任务的专家团队负责人和主要成员,省语委办、教育厅语工处和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共约90人参加会议。【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中文系(文法楼A254) 邮编:330031
电话:086-791-3969348 传真:086-791-3969348
E-mail:ndhakk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