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站内搜索】
 
 【最新消息】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晓明...
“方言口语语料的收集与整理”...
学术海报
“赣语韵母的层次问题——以南...
客赣方言研究规划咨询会
“语言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区域方言的比较研究与方言调...
中华书局秦淑华编审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量:2671  责任编辑:admin

2018422日中华书局秦淑华编审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晚上18:2020:20,秦淑华编审在我校人文楼A255做了题为“关于出版”的学术报告,南京大学著名教授鲁国尧先生,复旦大学刘晓南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蒋冀骋教授,安徽大学杨军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洪波教授等老师以及我院众多师生积极参与。

秦淑华编审为大家介绍出版是什么、编辑的工作、书稿加工整理、出版与学术等内容。秦淑华编审指出编辑的工作具有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创造性、专业性,认为一个合格的编辑除了有相关的学术储备外,最要的是要有好脾气。秦淑华编审着重介绍了书稿加工整理,她认为书稿加工整理包括消灭差错、润饰提高、规范统一以及相关的其他工作。

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关于该报告的诸多疑问,得到了秦淑华编审悉心讲解,秦淑华编审的讲座十分生动,特别是出版书籍刊物时亲身经历的那些趣闻,惹得在场师生大笑连连,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好评,报告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在全场起立的热烈鼓掌声中,报告完满结束。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中文系(文法楼A254) 邮编:330031
电话:086-791-3969348 传真:086-791-3969348
E-mail:ndhakka@163.com